齐次

头像来自@小斗,拥有斗劳斯我太快乐了(._.)

是游戏玩家,写文是兴趣所致,更新一切随缘
凹3id:qici,有一部分备份

【RK900/Gavin】我的最后一个宿敌还没有被送进监狱【3】

盖文一点也不信RK900,aka他的最后一个宿敌,能够拯救他操蛋的人生。


前文:【1】 【2】


【个人底特律相关同人归档】


====


3.

天色阴沉。

近郊一处废弃仓库,两扇大窗户向外冒白烟,空气中隐约飘散的辛辣气味,证实此地所营产业。

盖文将车停在路边,重重拍了两下喇叭。RK900一路跟着他,在院墙某处低矮的破损一跃而入。排风扇正对着院门,嗡鸣声震得盖文头痛。

他忍不住用左手抵着太阳穴,吐了口气。

“干燥环境下易于制成、贮存丙酮。”RK900抱着胳膊站在墙边,与盖文一同监视仓库内动向。

“还用得着你废话?老子参与过的缉毒案用两只手都数不过来!”

盖文承认他焦躁了。与RK900无关。他实在太迫切地需要摆脱他的旧生活——倒有些像青春时颓丧而碌碌终生的废物们,试图依赖婚姻与家庭挥别旧日的失败。而他需要的则是一场胜利。

不过,这还算得上是他的胜利么?

废弃仓库的地点完全依赖RK900的数据资料推理得出。他全程像傻子一样站在仿生人旁边,仿生人甚至给他倒了一杯咖啡,因为“哥哥说李德警探很喜欢喝警局的咖啡”。

这本该令他产生挫败感。

盖文在某一段时间甚至认为,挫败感是他唯一能够体验的人类情感。

他说服自己:你瞧,RK900不一样,他不是人类,他只是一个机器,虽然获得自由仍旧是机器。就像他的笔记本电脑、他的谷歌地图、他的档案管理……利用工具是人类的优势,而他是在发挥这份优势。

好吧,效果并不太好。

首先,他这番过激言论会遭到耶洛哥势力的敌视,平权法案已颁布,他甚至会因歧视而丢掉饭碗。更何况,没有哪个机器会在挡住你揍过去的一拳之后,以同样的“热情”回报于你。

盖文不太懂RK900。应该说他不理解任何塑料人,也从未想过试着这么做。

他忍不住瞥了一眼仿生人。

RK900错以为他想要问询分析结果,“仍旧捕捉到器械运作的声音,推断嫌疑人没有察觉。声音频率接近特定型号的制冰流水线,判断此地进行非法药品制作,我已经告知特勤小组,支援大概在半小时内……”

他没能说完最后半句话,厂房内忽然传出一声巨响。

 

RK900拔出枪想冲进仓库。

盖文下意识抓住他的手臂阻拦,“——操,你疯了?”由于惯性被拽得一个趔趄,他忍不住低声骂。

“判断嫌疑人试图逃离。”

“嘘,你听,流水线仍然在工作,多半是哪个白痴碰倒了装丙酮的铁桶。”

引擎运转的声音仍旧与先前频率相同,假如厂房内设有埋伏,假如RK900是人类,贸然冲入显然等于送命。

这会不会是盖文拦下他的原因?

一切非此即彼的选择题都能用概率计算来推断,计算返回给RK900一个大概率的数值。这令他感受到困扰——异常仿生人意义上的困扰。

盖文则望着他,心里琢磨:塑料白痴该不会宕机了?

他们没能在原地停留太久。RK900忽地站起身,向着仓库正门跑去,这一次盖文没能拦住他。真不知道这家伙忽然受到了什么刺激,反正肯定又是人类看不到的东西。

阻拦无效,盖文只得拔出枪。RK900躲在门框边,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后,以枪口扫过房间。

空无一人。

不,只有一个人背对着他们,端坐在房间中央。

房间内除了停用的设备外,竟真的摆着几只大功率音箱,正播放着热火朝天制冰劳动的声音。

“录音。”RK900从牙缝中挤出来一个词。

盖文的手枪直指着唯一留下的那人,“说吧,人都跑去哪里了?”

高背椅缓慢转了半圈,露出一张熟悉的脸。“哈,真巧!”声音也很熟悉。

“——康纳?”

RK900看了盖文一眼,“他是RK800-60,与51……与康纳机型相同。”

“好久不见啊,兄弟。”RK800-60招呼。

RK900没理他。

盖文目瞪口呆:“你们真他妈……是幸福的一家人。”

 

RK800-60是仿生人走私团伙内安设的卧底,据线报,走私团伙与盖文的老对头实为上下级关系,野心勃勃地想要垄断所有非法暴利行业。RK800-60评价:“想得挺美,实际业务规模甚至比不上我半年前蹲的那个窝点。”

他看了RK900一眼,讥讽地笑了:“RK900,你不是最新型号么,怎么连这个小陷阱都算不出?糟糕,该不会是你的算法……其实还不如RK800系列吧?”倒是真像个异常仿生人。

RK900望向门外。盖文说想在厂房周围寻找线索,留他们兄弟俩好好叙旧。于是RK900眨了眨眼,说:“三分十七秒前,我原本打算冲进来,警探阻止了我。”

“哦?他该不会是心疼你、怕你受伤吧?”RK800-60的语调更奇怪了,RK900不太明白这样的含义,“那警探先生还真是多虑了,CyberLife仓库里十万台备用配件可不是当摆设的哦。云端记忆上传,接入新机体——嗒哒,崭新的RK900又一次回到警探先生身边。”

RK900冷着脸:“闭嘴。”

缺乏备用配件替换的RK800-60识趣地转移话题:“其实那群蠢蛋也不确定警察是否掌握这儿的地址,是我主动要求留下来放音乐的。所以他们的逃亡路线嘛……我或许恰巧存了一份。”

RK900向他摊手。

“干嘛?求我帮忙啊?”

摊开的手钳住RK800-60的生物组件处,对方立即摆出了投降的姿势,“松手,我说——其实你也不用问我,警探先生刚刚借口出门时,恐怕就已经猜到路线了。”

RK900一愣。

疾奔向门外,院内果然空无一人,连车也被人类开走了。

他看到来自警局的后援向他们飞驰而来,被迫加班一脸不爽的安德森副队长跺一脚刹车,“操,怎么又是你们这群RK——居然又多了一个,上帝啊。”

康纳环顾四周,“RK900,李德警探去哪了?” 


TBC

评论(36)
热度(2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齐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