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次

头像来自@小斗,拥有斗劳斯我太快乐了(._.)

是游戏玩家,写文是兴趣所致,更新一切随缘
凹3id:qici,有一部分备份

【RK900/Gavin】我的最后一个宿敌还没有被送进监狱【4】

盖文一点也不信RK900,aka他的最后一个宿敌,能够拯救他操蛋的人生。

本章一点都不甜、一点都不可爱。以及后续情节将会十分狗血


前文:【1】 【2】 【3】


【个人底特律相关同人归档】


====


4.

盖文实在太熟悉这条路了。

这是当年的最后一条线索,那时他只是未曾留心。后来的十年间的噩梦中,他无数次奔跑在这条路上,无数次眼看就要追上远方人影,却在转弯后迷失在枝蔓般交错的岔路间。冰冷的枪口贴着后背,鲜血从盖文的指尖涌出。那个人转过身笑着说,这全都是为了你。地面在梦境的终结处骤生裂纹,他动弹不得地向着更深处坠落,由黑暗吞没、自黑暗处醒来。

定位消息已通过手机传送给RK900,录音设备开启。其实盖文也明白此时最理智的行为应当是等待后援——塑料壳子的不死之身总强过人类。但那条路却就这样毫无防备地、诱人地摆在他面前。盖文在心里知晓这一次自己必须踏进来,独自前行、不再回头地走下去。

他紧握着拳,指甲掐进掌心。

时隔整十年,通道的机关或许会锈蚀腐坏,他或许能从中找到点什么,或许能够结束这桩天杀的悬案。

盖文忽然听到了脚步声,零散的,响在窄巷的另一端。他瞬间蹲低身体,缩在一旁的管道后面。人数这么多,菜鸟也知道应当避其锋芒,盖文屏息藏在角落,那群人却越走越近。

直到有人毫无征兆地开了枪,落在通风管道上,与金属摩擦出尖锐声响。盖文一动不动,双眼直盯着前方,将呼吸声压到最低。

“出来吧。”

他们说。

盖文紧紧握着手枪,右手微微发颤。他的子弹与对方同时击出,多亏他在警校时未得名次的射击训练,他击中对方二人,几乎都落在致命处,自己则被对方胡乱击出的子弹命中左肩——通风管的遮挡面积仍旧太小。左臂生疼,他冷汗涔涔,不得不以脊背抵着墙面射击。

他们夺去了他的枪,这不怨盖文学艺不精,弹匣里只有几发子弹,而他几乎断了自己的后路——他终于与十年前的无辜者站到了同一处。

“那小子说我们被总部摆布,果然不假。你看看,熟人这不就追来了么?”

对面的人将盖文的手枪踢远,以枪管勾起他的下巴。枪口抵着他的喉管,男人指腹贴紧扳机。

“向大家介绍一下,这一位,就是十年前卖屁|眼给总部首领的小男|妓。”

 

骤雨。

狂风中,RK900仍旧击中其中一人的腿。二人逃走,二人躺在路中央。他熟悉的人类则躺在角落,在雨中蜷缩成一团。光学组件告诉RK900,男人虽然一声不吭,却细细颤抖着。

软体不稳定。

负责医疗的仿生人们一拥而上,却被一动不动的RK900拦在身后。“别管他,让他治,他的系统可先进着呢。”RK800-60好整以暇地抱着双臂,说。

RK900这才不情不愿地站起身。

躺在原地的其余二人不住发出含混的呻吟,身上皆落有弹孔,“盖文开的枪。”汉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,没好气地说——安德森是怎么知道的?据他所知,人类并没有光学组件扫描系统……

“他妈的,这家伙总在这案子上表现得像个蠢蛋——不,就是个蠢蛋。”

原来如此。

面对四个持枪凶徒,盖文硬是为他们截停了其中的半数。安德森副队长的判断没错,是个蠢蛋。

RK900拼命眨眼,仿佛是雨水影响了他的光学组件。

软体不稳定。

医疗仿生人说,李德警探中了一枪,有殴打痕迹——RK900记得在他追至巷口时,他们的确围着盖文。

RK900想追问。

“伤得重么?有生命危险么?”康纳替他问。在得到否定答案后,RK900不自觉松了口气。

他站在盖文的身旁,替医疗仿生人支着伞,转移伤者。他居高临下地盯着男人。雨水的确对光学组件产生影响,为保障机体正常运转,他需要借助内置液体将伤害性物质排出机体外。

RK900眨眨眼。

“——妈的,康纳,你弟弟哭了?”

康纳的灯环转了一圈橙色,“否定。至少RK800系列没有这个功能。”

RK800-60翻白眼,“别想太多了,安德森,下着雨呢。”

RK900第一次暗暗认同RK800-60,是啊,下着雨呢,光学组件出现异常,这将会被记录进他的日志中。

盖文忽然睁开眼。“Dipshit.”他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虚弱的嘲笑。


TBC

评论(28)
热度(2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齐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