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次

头像来自@小斗,拥有斗劳斯我太快乐了(._.)

是游戏玩家,写文是兴趣所致,更新一切随缘
凹3id:qici,有一部分备份

【RK900/Gavin】Pretty【上】

内含:女装大佬RK900与面对女装大佬异常温柔的ooc盖文!雷女装攻请慎入……


盖文喜欢漂亮的人类女性,这件事RK900一直都知道。


【个人底特律相关同人归档】


====

 

天色阴沉。

没有刺眼的阳光影响光学组件运行,也不是雨雪一类的极端天气。准镜中的视野完美,嫌疑人天台上的盆栽摆得讲究,恰好为狙击者的预构弹道留出一道清晰的通路。

RK900瞥了一眼身边的盖文。人类紧紧裹着高领的作战服,凶恶回瞪他,脸颊和鼻头却被顶楼的寒风吹得通红,这令他的瞪视微妙失去了威慑力。

于是RK900干脆地说:“回警局吧。你来干什么?”作为最新机型,他有能力处理这个小案件,而盖文也并非精擅狙击,根据他的判断,留下只会形成干扰。

对方摆出一副打算横过枪在他脑袋上开洞的狰狞表情:“去你妈的!这也是老子的任务,你他妈是我搭档!”

“哦。”RK900点头。他实际还挺满意这个答案,搭档这个词在他的控制台里多停了半秒钟。于是他不打算再多计较了。以最新机型的自矜,就算有人类干扰,他仍有信心将天台上的嫌疑人一举击毙。

盯着准镜中的谈判专家,RK900小小地走了一会儿神。

便忽然记起,康纳曾建议他多与搭档进行交流——据说是有效提升好感度的途径。RK900笃信兄长,老实将这条建议写进了提醒事项,却不知为何搁置下了。

哦,因为盖文这些天在忙。

忙得无暇吩咐他倒咖啡,每天一下班就逃离警署。而此时谈判专家天台对峙时的狙击时刻,却是他们这些天里唯独的独处时刻。

闲谈:任务开始。

RK900显然是行动派。“你这些天在忙什么?”他趴在屋檐上,肩上架着狙击枪,用午休闲谈式的语气问。

“关你屁事?”意料之中的回答。

……闲谈:任务失败。

RK900遗憾地划去提醒事项的内容。他努力过了,这能不怨他。

“啧……”盖文含混不清地骂了句什么,“倒也是有几天没见你了,我说怎么觉得周围忽然变清静了……”

RK900没看他,自顾自说:“事实上,我知道。你最近在筹划一件事,一件大事。”

“哈?”

“两周前,你定下了今晚六点的晚餐,地点是市中心的一家法餐,这并不是你的偏好。今天是周五,晚高峰时市中心街道将会产生拥堵,而狙击任务或许会耽误你傍晚的‘特殊安排’,这也是你此刻焦躁的原因。为了餐厅的服装要求,你甚至把一套衣服带来了警局,摆在你的汽车后座,你希望没有人发现它。”

“操!”

“你要去见一个人。既然你不愿意接受建议提前返回警局。告诉我,对方是谁?”

盖文忽然古怪地一笑,问:“你真想知道?”

“是。”

“今天是二月十四号。占星师,还要我再多说什么?”

哦,这倒不需要了。或许说RK900需要的其实是来自对方的确认。

盖文正在盯着他看,似乎想从他脸上找到些什么——人类恐怕要失望了,RK900系列表情管理系统向来出类拔萃,远胜前系机型。

“塑料混蛋。”见他无动于衷,盖文悻悻骂了一句,“指望仿生人真的能懂人类感情,我真他妈……”

“我不明白它们之间的关联。”RK900坦率指出。

这次换作盖文无视了他。“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儿,她看我顺眼,我也挺中意她,约会过几次,打算今天趁着过节表白。”

RK900将盖文的态度判断为挑衅,起因不明。

“搭档,给点建议呗?对,帮我规划一个方案,就那种,成功率百分百的追求攻略——我知道你们仿生人都他妈是百科全书。”

RK900沉默着扣动扳机,子弹准确落在嫌疑人胸膛。

“我不擅长这方面。”

他收起枪,淡淡地说。

 

“那小子怎么提前走了?”任务告一段落后,汉克拦住了打算离开的RK900。康纳则怀疑地上下打量着他:“RK900,你把李德警探气走的概率高达90%。”

“他去赴约了。”RK900不得不回答。

汉克和康纳对视了一眼,又是那种“所有人类和异常仿生人都明白、只有RK900被排除在外”的对视。

女性嫌疑人的尸体被抬出现场。RK900盯着尸体看了看,发现自己那枪实际打偏了。“RK800-51.”他叫住康纳,犹豫地说:“我试图与我的搭档闲谈,像你建议的那样……但是失败了。”

康纳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——RK800的表情管理系统果然糟糕透顶。“果然是你把他气走了。”他拍拍身边的人类警探,“汉克,你与李德警探认识得比较久,有什么好建议?”

汉克笑了一声,“扮成她这样,保证盖文神魂颠倒。”他望向嫌疑人,玩笑似的说。

死去的女人妆容精致,衣饰华贵,尽管身涉数起要案,仍不得不承认她是个大美人。RK900紧盯着她,直到她最终被抬离这里。

安德森副队长说得没错。

盖文确实青睐女性——具体而言,人类女性。他对身边人态度恶劣,一切恶言恶语却从未落在任何女性身上。太明显了。盖文喜欢女性,尤其青睐漂亮的女性。

康纳担忧地看着RK900:“你别听汉克瞎说,他是在开玩笑……”

 

 

仿生人专用化妆品店内,店员热情地询问RK900:“请问您女朋友是什么机型?我们能为她挑选最适合的产品!”

RK900拒绝:“不,我给自己买。”

仿生人女孩惊讶地瞪大眼:“那您别在这儿挑呀,这种明艳的眼影盘,会把您变得像个女孩儿的!”

RK900认真地点点头。

“是的,这是我的目的。”

他又在临近店铺买了一顶与他原本发色相似的长假发,挑了一条长裙——总得遮挡腿部的线条。服装搭配参考本季的最新杂志与盖文的喜好。

至于价格,他其实也不明白为什么实话告知店主“购买女装是因为搭档更喜欢女性”之后,对方竟泪眼婆娑地给他打了一半折扣,还说无论如何也祝他幸福。

RK900从来都搞不懂人类,也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。

他站在商场内男卫生间的镜子里打量着自己,确认装扮无误后,方才离开。在这期间吓跑了六七个无辜如厕男士,其中一个人因为裤子已脱下一半而发出绝望的哀嚎。RK900只好用男声说:“我不是女性。”对方却泪如雨下、拼命摇头、抱头逃窜。倒像极了嫌犯们面对他的态度,只不过那时他手中提的是枪,而不是这只精致的小挎包。

面对推销玫瑰花的小贩,他为自己调整出略中性的声音——这已是他模拟声带能够达到的极限——然后买下一支。将灯环在额发下妥善隐藏后,他挥手招来出租车,报出法餐厅的地址。

 

早在清晨,盖文就已隐隐觉察出不详了。

他始终认为预感将应验在任务上,直到他和RK900顺利无阻地抵达狙击点,康纳介入谈判,得到情报,RK900射击。一切顺利得令盖文目瞪舌挢。

唯一的插曲是RK900猜出了他今晚的日程。

盖文其实也没想瞒着仿生人,他只是没打算主动告知对方。他甚至还曾在心中恶劣地猜过,这塑料家伙究竟会拖到什么时候再来质问他。

好吧,这下他得到结论了:在约会的当天中午。

那甚至不是质问,塑料家伙甚至难得体贴地建议盖文提前返回警局,为当晚的约会做准备。虽然按照盖文的塑料语十级解码,这家伙想表达的实际或许是嫌弃人类待在他身边干扰任务。

这让盖文觉得自己有些可笑,转而又觉得更荒谬。他忍不住在心里飚语速,喷了一大通具有强烈歧视意义的针对性脏话,才悻悻罢休。

他原本在期待什么?

 

天色渐渐暗了,盖文站在法餐厅门口叹气,那姑娘又迟到了,是她一贯会做的事。

他根本不喜欢她,她也对警探没什么兴趣,碍于相互朋友的面子从未摊牌,二人彼此心照不宣。

等得实在有些久了。盖文忍无可忍地推开餐厅的门。走进餐厅前,他无意瞥向街角,稍微留意到有一位高挑的棕发女性站在那儿,似乎凝望着他的方向。


“抱歉,我迟到了。”

无论如何也不能对女性发怒。盖文只好干巴巴地说:“坐。”

对方却轻快地摇摇头,“不了,我这就走。我猜你今天是来跟我摊牌的,对吧?”

喔。

盖文盯着面前的刀叉。她会这样觉得倒也没错。

“好聚好散,希望我们今后还是朋友。”姑娘说了几句场面话后翩然离开了,倒也洒脱,盖文没有假惺惺的挽留。的确是好聚好散了。只是一想到这顿饭的账单数字,盖文仍觉得一阵肉疼。他准备认怂叫服务员退掉一桌菜。

警局的一位熟人在他面前冒了出来。

“晚上好啊,李德警探。”

“警探”一词几乎是挤出来的。盖文知道普通警员对于警探们的态度有多差,只是今天不是应付这件事的好时机。

尤其是面前这个人。汉克·安德森对此人的评价是:“这活脱就是个警员版本的盖文·李德。”对于显而易见的讥讽,盖文当然即刻骂了回去,却牢记住了这个比喻,以至于他现在一时间居然想不起对方的名字。

“真不巧,警探,我是不是打断了你的约会?”

“另一个盖文·李德”讥诮。

盖文暗中思考要怎么对喷回去,他在等待一个时机。

“刚才走出门的女士,该不会是你的女朋友吧?”对方摆出夸张的惊诧,“看起来她的眼睛还没有盲得彻底,甩了你,也算是及时止损了。”

盖文瞪着男人,“闭上嘴,滚蛋。”

“喔,下班时间,警探先生的命令对警员可无效。”对方仿佛是铁了心的想要挑衅。盖文捏了捏拳头,他倒不介意给对方想要的。这无所谓,反正他今天心情已经糟透了,聚众斗殴的限制都见鬼去。

一双手就在这时挽住了他的胳膊。

“怎么了,他是你的熟人么?”女性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“怎么我都没听你提到过呀,亲爱的?”

盖文转过身,愕然看到街角惊鸿一瞥的棕发美人。美人此时正站在他的身边,主动伸手挽着他的胳膊。

 

警员临走前敬畏地看了看盖文,又看了看盖文身边的女性,什么话也没再说。RK900觉得他取得了任务中的第一个阶段性胜利。

小警探第一次在他面前支支吾吾:“请问,你是……”这也是RK900第一次在小警探的口中听到“请”这个字。

他微微颔首,“真抱歉,我看到那位先生刁难您,忍不住冒昧想要替您解围。”

“是我需要感谢您才对!那家伙……我是说,那是我的手下,我们在办公室就不太对付……”RK900眼睁睁看着盖文咽下了脱口而出的不雅用词。他别别扭扭地替RK900拉开高脚椅,“请坐下说。”

他以女性姿态端坐在盖文的面前。

“如您所见,我因为忘记预订餐厅,被拦在了门外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叹了口气。

男人立即说:“我愿意以晚餐报答您刚刚的帮助。”他撇了撇嘴,“同样,如您所见,我等候的客人今晚已经失约了。”

RK900说:“非常抱歉。”

他的视线无法离开盖文的双眼。那双清透的浅绿眼瞳像是熠熠闪着光,映着RK900——不,映着替他解围的善良人类女性的身影。

“其实我有点儿庆幸。”RK900居然看到盖文温和地笑了,尽管笑得很僵硬——他说出每一句话前都需要半秒钟的艰难措辞,这些都被RK900不动声色地看在眼里。“庆幸她的失约,能让我在这儿遇见你。”

RK900一怔。

软体不稳定。

 


TBC

评论(58)
热度(79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齐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