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次

头像来自@小斗,拥有斗劳斯我太快乐了(._.)

是游戏玩家,写文是兴趣所致,更新一切随缘
凹3id:qici,有一部分备份

【警探组】短信依赖

通过短信吵架的汉克和康纳。

和 @Amenohi 太太(在很久很久以前)说起过的超可爱的梗!终于抽空摸了!文中黑体是短信内容。


【个人底特律相关同人归档】


====


1.

汉克眯着眼打量着他的手机键盘。

他从未意识到这玩意居然这么难用。加快打字速度只会令拼写错误无谓地增加,傻瓜手机的自动纠错非但毫无益处,甚至还会给他添乱——人类的智慧已经创造出他妈的仿生人类,却连自动纠错都搞得漏洞百出。

他不打算尝试语音输入,对着手机痛骂显得像是个弱智。更何况,他的通话对象一定会趁机“体贴地”提示:有什么话可以直接对他说。

汉克尤其不想看到那个小混蛋的蠢模样,也不想听到他奇怪的声音。

福勒的目光箭似的射了过来,“汉克,专心点。”

会议室内众人的注意力立即集中在他的身上。包括对面正襟危坐的RK800-51。

小混蛋的灯环闪了闪。

汉克的手机紧跟着也闪了闪,新消息提示。

RK800-51:福勒队长早在十三分钟前就已抱怨过你的工作态度。

汉克无比希望自己会盲打,现在他的目光不得不落在福勒的幻灯片上,破案率、业绩,什么什么的,根本不管他屁事。

RK800-51:他说你在工作时间发了太多短信。

汉克将视线紧急向下移。

Hank Anderson:你他妈以为我发给了谁??

RK800-51:和我

RK800-51:显而易见

RK800-51:准确地说,只有第一个号码是“我的”账号,其余都是匿名网络号码

RK800-51:因为你屏蔽了它们所有。

四条消息,仿生人的灯环准确地闪了四下。

而康纳本人,至少外表上——像个人类似的塑料壳子——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福勒,甚至随着报告的节奏微微点头。

不看灯环,谁他妈知道这混账仿生人在想什么。

脑子里的代码能让这家伙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编出四条短信。而他却只能做贼似一个键一个键地摁,还必须谨防语法错误和拼写错误,免得被这位兼职词源学教授的警用仿生人抓住把柄。

他真是受够了。

Hank Anderson:你想让我拉黑你的第五个号码?

RK800-51:请不要那样做。

RK800-51:假如你没有拉黑前四个号码

RK800-51:我或许不需要花费额外的五分钟

RK800-51:办理另一个网络电话。

 

会议结束,警员们纷纷走出房间,福勒叫住了汉克。

“大家都知道你在和你的仿生人吵架。”他的上司板着脸,语气隐有肃杀之意,“希望你能学学RK800-51,妥善控制个人情绪,不要影响工作。”

“RK800-51是他妈的塑料混蛋!”——转一下见鬼的灯环就连发三条信息。

福勒根本没打算理会后半句话,他摆出自以为宽容不计较的表情,留给了汉克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。

RK800-51:鉴于你的打字速度不再受到福勒队长的影响

RK800-51:我们或许可以聊聊那件事

Hank Anderson:聊你他妈把我的早餐当着我的面扔进垃圾桶?

RK800-51:那不是健康的膳食结构

RK800-51将《为什么高糖分对人体健康有害》推荐给你

RK800-51将《8种永远也不要吃的早餐》推荐给你

RK800-51将《5个你应该停止吃甜甜圈的理由》推荐给你

汉克随手点开其中一个链接,页面最显眼处摆着一张诱人的图片,雪白的糖霜间杂着巧克力与坚果碎。

他更饿了,妈的。

 

2.

Hank Anderson:我他妈酒都戒了,你还真指望我像只操蛋兔子一样每天靠吃草过活?

Hank Anderson:盐醋味沙拉酱,闻到味道我都想吐。这就是他妈的健康膳食结构?

康纳将手中的档案册重重拍在审讯室的桌面上。

“我侦测到你的程序并不稳定,”他直望着方桌对面的仿生人嫌疑人,“我是来帮助你的。”与此同时,他的灯环闪烁一圈。

RK800-51:关于健康饮食,我发给你的那篇学术论文已经阐述得足够清楚了

RK800-51:我想要帮助你,汉克

Hank Anderson:少他妈用审犯人的那套来蒙我!

审讯室内,嫌疑人的压力指数涨了百分之十——奇怪,他明明选择了平和态度,试图取得对方的信任,这压力值实在涨得无缘无故。

康纳盯着对方的眼睛,继续循循善诱:“你只需要回答几个关于案件细节的问题,就可以离开这儿了。”

嫌疑人嗫嚅着。

灯环闪烁。

RK800-51:戒酒与减少糖份摄入是同等重要的

RK800-51:完成其中一项并不足够

RK800-51:事实上,我的确不明白你为什么生气,副队长。

康纳收回短暂放空的目光,时长大约0.18秒,他重新望向嫌疑人,却发现对方的压力值更不稳定了。他准备说些什么,却没想到始终颓然静坐嫌疑人忽然动了。他重重一拍桌子,表情隐忍且愤怒。

康纳的第一反应是摸枪,甚至连手都已经握住了枪柄。

“放尊重点。”对方咬牙切齿,说的却是:“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一边发着短信一边审讯。”

康纳没说什么。

单面玻璃对面的人类警探倒是吃了一惊。盖文斜睨了一眼RK900:“这家伙说得是真的?在审讯犯人的时候发短信?”

作为同系列机型,RK900不得不沉默地点头。

换盖文重重拍了一下桌子,尽管隔壁的康纳显然听不见,“去,快他妈找安德森来把他领走。”

 

3.

Hank Anderson:你根本不懂人类

Hank Anderson:就算必须早死十年,我也宁愿死在酒精与过量糖分包围着的世界里

 

小警员小心翼翼地跟在分局副队长身后。

他听说副队长的性格原本是出了名的喜怒无常,生怕自己哪里做得不妥,未想对方自始至终也没正眼看他一眼,只顾着低头摆弄手机。

他甚至在将车钥匙丢给身旁仿生人的时候,都没有多说一句话。

这个仿生人也够奇怪的。

前往案发现场的路上,他开着副队长的旧车,额角的灯环时不时闪烁一下,小警员甚至一度以为这玩意要坏掉了,一路上紧张地抓着车门上的扶手。

副队长不为所动。或许他完全不了解仿生人,所以无从得知仿生人灯环闪烁的意义。他一路上都在摆弄手机,以中老年人的打字速度输入着什么。

小警员看着都替他着急。

 

4.

RK800-51:我认为翻旧账是毫无意义的

RK800-51:尤其是你已经从三天前追溯到了一年零三天之前

 

康纳偷瞄了一眼汉克。

对方坐在沙发上,有意背对着他,相扑趴在他的身边,老警探将手机摆在大狗的背上,打字。

他决定退一步,至少稍微展现一下友好态度。

RK800-51:考虑到你的平均打字速度,如果需要我减慢发送讯息的速度,你可以告诉我

康纳很快收到了回信,言简意赅

Hank Anderson:操。

他显然失败了。或许他的确不够理解人类。

灯环闪烁。

 

他没有等到回复。

汉克放下手机,径直向康纳走来,“他妈的高科技手段,”他喃喃道,“我他妈算是受够了。”

人类严肃地望着他:“明天陪我去买一打甜甜圈,刷你的工资结账。”

康纳一愣。

“然后……从后天开始,我再也不吃甜甜圈了。”人类苦笑着补充,“你知道,就你发的那几个网页,有些图片实在太倒胃口了。”


5.

Hank Anderson将《仿生人离奇身亡,仅因蓝血食用方式不当》推荐给你

RK800-51:假的


END

评论(48)
热度(1062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齐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