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次

头像来自@小斗,拥有斗劳斯我太快乐了(._.)

是游戏玩家,写文是兴趣所致,更新一切随缘
凹3id:qici,有一部分备份

【RK900/Gavin】吸血鬼和他的五千公顷祖宅

900G咖啡接龙!

最近有点忙,只能用短小的普通甜饼换取太太们的神仙粮(虽然特别抱歉,但这么一说倒有点赚到……)

吸血鬼AU的短小售后,传给下一棒的是玻璃瓶装的血瓶~

上一棒 @阿四_弧比赤道长 【[短篇]First Time

下一棒 @Amenohi 太太效率超高画得比我快……


====


“我当初第一次来这儿的时候,那可真是震撼。”

盖文点了根烟,煞有介事地吞云吐雾。

 

标准恐怖游戏开局,主角在深夜独自造访近郊的古宅,战战兢兢地推开大门,角落里凭空冒出一位管家,空中瓢泼大雨,背后电闪雷鸣。盖文被浇得透心凉,宅中管家却没有端上毛巾和暖水,反倒送来一只空咖啡杯。

盖文还欣喜了一瞬,尚且以为杯中会续上热咖啡,管家下一刻却端上了血红色的饮品,也不容盖文自欺欺人,言笑晏晏,说那是刚取的少女动脉血,新鲜。

盖文说:“我当时才明白,原来我一直都是挑食的。”

他想了想,又补充:“非法拘禁、故意伤害,可惜了没带手铐。”

悬在墙上的画中人慢条斯理地系着领结,壁炉内的火光漫着寒气,等身镜内一片浓雾遮掩——管家说,是为了照顾某些亲戚的小情绪,干脆让大家都照不了镜子,免得闹将起来,睡也睡不安宁。

盖文·李德作为他们这一支最年轻的后辈,被管家摁着头与画中的祖宗依次相见。倒是一场宾主尽欢,画中人貌似与他年龄相差仿佛,却纷纷摆着架子慈祥地议论,说,这后生可能耐了,听说还当了警察。

他也不敢不应,只得苦笑着点头。

“吸血鬼对这职业没偏见,他们只说,早先时候人类警察会专门带一匣银弹。”盖文啐了一口,“得亏老家伙没能穿过框,翻我的包。”

模拟系统已经为RK900勾勒出盖文束手束脚的怂样子了。他想了想,评价:“倒是入世。”

 

CyberLife的专车平缓地驶入庄园正门,盖文仍旧喋喋不休讲着他的庄园见闻,瞥了一眼RK900的神色——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。

“你可别搞砸了。”他忍不住嘟囔。

RK900安抚地看了他一眼。“不会的。”

他总能给出完美答案。

盖文却恨不能让这家伙从踏入大门的第一步就开始犯错,用他那典型的安卓思维顶撞一两个老家伙,甚至被超自然生物的老巢吓得惊慌失措,怎样都好。

但凡RK900犯错,就不再会有人留意到,他身边的吸血鬼竟因为第一次带男友回家而开始犯怂。

天气晴朗,庭院内空无一人,古旧的建筑也不再阴森森,甚至能看到向阳面植株中零落的小花。RK900犹豫地将车停在树荫下,左顾右盼。盖文嗤笑:“别找了,谅他们抹了防晒霜也不敢出来日光浴。”

这个时候,他作为祖宅继承者,实在应该掏出一大串颇有年代感的铜钥匙,花个半小时挑出大门的某一把,才有足够的画面感。但某个该死的表亲早在半世纪前就把门锁换成了电子的,近些年甚至装了虹膜探测,只需李德家的人在门口站一站,厚重的木门便会自动弹开。

屋内光线昏暗,窗帘紧闭,偌大一件宅子倒丝毫显不出什么人气儿——这倒有点像革命结束后的CyberLife实验室。RK900竟从静默中琢磨出了一丝儿宽慰,紧接着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人去楼空,那里根本算不上他的“家”。

他向盖文的方向贴了半步。

管家适时冒出头,笑眯眯地向盖文问安。盖文没好气地挥手:“搞得好像你也是虹膜控制似的。”

却看着RK900也不作声,默默伸出右手,管家则回以礼貌的微笑,同样伸出手。接触的瞬间,两只手都褪去了皮肤层。

盖文大惊:“操,安卓?”

RK900看了他一眼,“定制型号。”

安卓管家仍旧不卑不亢地礼貌微笑,示意盖文前往画像悬挂的隔间。

得知对方身份实在让盖文安心了不少,理所应当地要求:“房间太暗,看不清老家伙们的脸。”

灯光一旦照彻房间,画框边缘的标识便浮现出来——数个偌大的CyberLife镂空雕刻其上。

盖文大惊。

RK900又看了他一眼,“远程会议系统,能对与会者进行模拟投影。”他总算明白了RK900先前评语事出何由。

画中人正忙着议论纷纷,盖文傻站在墙面前,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装空气。管家适时调大了音量,才勉强听到只言片语:“……眼睛大,脸长得也漂亮,配得上。”

直到他意识到这句话的意义,已下意识瞥向了RK900。仿生人神色俨然,站在身后仿佛他的小弟。

盖文只得硬着头皮迎上了吸血鬼们的热情目光。

“真的假的啊?”他敲了敲聊得最欢那位的画框,“给我安排相亲?”

对方却不由分说扔来一张照片,虚拟成像,被RK900接了正着,投影在墙面上。

盖文目瞪口呆。他觉得自己心中一闪而过的期待简直就是弱智。

“这他妈是一蝙蝠啊!”

——还有,他的确看不出这家伙是个盘靓条顺的小姑娘。

RK900冷眼旁观,点评:“根据平均数据显示,她的外貌确实出类拔萃。”

他已经斟酌过措辞,也用了形容人类的“她”,却仍旧莫名其妙地收到盖文的白眼,还有抛来的“你他妈少说两句”。

正如盖文所说,他不想搞砸。

管家取来空纸杯,却被盖文劈手夺过,递给RK900。吸血鬼暧昧地贴了上来,将距离拉近到亲昵的紧密,以唯恐画中人听不见的语气说:“亲爱的,你先出去等我一会儿。”

RK900哦了一声。

而盖文仿佛迟迟才意识到他手中的纸杯,他就着仿生人的指尖摩挲杯面,轻言细语:“帮我倒杯咖啡——咖啡杯本该用来盛咖啡才对。”吸血鬼的视线飘向画像处,挑衅地笑了笑,像是提前迎接一场胜利。

 

盖文没让RK900等得太久。一壶咖啡煮完,他已迤迤然走出房间,大喇喇接过咖啡,捧着纸杯连呼烫口。

他领着RK900走上楼梯,推开其中一扇门。RK900早听闻盖文曾在这儿暂住,此时却仍旧盯着墙面上的海报与旗帜走了神。

仍旧是模拟系统的过错,他眼中出现了少年盖文的轮廓,男孩儿将旗帜宝贝似的偷渡入祖宅,耀武扬威地悬在卧室正中央,笑得呲牙咧嘴露出尖尖的虎牙。

半秒时间,已足够让RK900意识到自己应该另寻话题。

自然语言处理中枢没给他太多选择,他挑挑拣拣:“需要我配置一台BA600作为替换机体么?”

“什么玩意?”

RK900解释:“仿生蝙蝠。不过组件大都不兼容,倘若需要,我会考虑解决措施。”

盖文难以置信地看向他,过了好一会才眨了眨眼:“你想变成仿生蝙蝠。”推理因果对于青年警探实在轻而易举,“操,就因为刚刚那照片?”RK900看着惊诧的表情逐渐柔和转成了笑意。

他任由盖文笑了一阵。

“都是塑料壳子,又有什么分别。食古不化的老家伙还是会说你这假蝙蝠甚至没有一丝温度。”

RK900听出此人在损他,无奈身处其地界,紧捏着盖文的衣领却下不了手,讪讪松开手,却被对方伺机而动,恶狠狠撞来一个亲吻。

“你真当我是回来相亲的?没发现你什么时候这么死脑筋。”

RK900看着盖文佯作长叹,倒开始好奇这家伙究竟揣着什么假惺惺的理由。

盖文垂下眼,“想找个小玩意给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小时候不懂事做的,丢掉也可惜。”

RK900一哂,却没想到吸血鬼真的乐呵呵捧着个首饰盒跑了出来,压低声音招呼:“找到了,你快来看。”

项链躺在盒子正中央,玻璃瓶里透出莹莹的红。

血液。

成分分析,脱氧核糖核酸与盖文·李德比对,相似度超过百分之九十九。血液由玻璃瓶盛放,若由人类在生命危急时打碎玻璃,将血液注入体内,即有极大概率感染病毒,同样成为吸血鬼。

同生共死的浪漫约定放在仿生人身上,显得实在有点傻。

感谢的话构思了一半,觉得多余,被核心中枢一票否决,咽了回去。RK900吞吞吐吐好半天,最后说:“常温环境容易滋生细菌,肯定早就变质了,扔了吧。”

吸血鬼目瞪口呆:“你他妈再说一遍?”

玻璃瓶被RK900一把攥住,“再说,仿生人也不需要这些东西。”

一语中的,被说中的吸血鬼只得尴尬地抓抓头发,却仍旧惦记着装腔作势,恶声恶气地说:“你不要,有的是人稀罕……”

RK900不得不打断他。“从理论上来讲,仿生人是永生的。”

“关我屁事?”

“意思是,我不需要你的血,也能永远陪在你身边。”

RK900把玩着玻璃瓶,笑意在眼中一闪而过。 



评论(7)
热度(2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齐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