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次

头像来自@小斗,拥有斗劳斯我太快乐了(._.)

是游戏玩家,写文是兴趣所致,更新一切随缘
凹3id:qici,有一部分备份

【如龙】【桐&真】支线任务:豆丁真岛趴趴走

“喂~前面的桐生老弟!”

陌生、稚气的声音,桐生一马回过头,身后站着一个小孩儿。

“嘻嘻,怎么样,吓到你了吧!”

对方得意洋洋。


那孩子留着柔顺的短发,左眼戴着眼罩,身上套着不知道从哪里穿来的明黄色西装外套,间杂有像是蛇皮的纹理。

此刻,那孩子盯着东城会四代目,举起一把短刀,忽地直刺过来。

连刀法和气势也与那人有三分相似。

“桐生老弟,接招吧!”

桐生一马闪身,在那孩子的手腕处轻轻敲击,就轻易夺过了那把小刀。

是一把木刀,上面歪歪扭扭画着紫色的火焰花纹。

不等他出言询问,那孩子立刻转换攻势,只可惜小孩儿出拳速度慢,桐生几乎一伸手就抓住了对方手臂,令这小孩儿失去行动能力了。

桐生上下打量对方,迟疑了。那西装外套上的蛇皮纹理其实是黑色的猫爪印,而状似眼罩的装饰只是一块黑布。

他掂了掂那把木刀,犹豫地问:“你是……谁家的孩子?”

那孩子一歪头,“我就是——嶋野的狂犬、东城会真岛组组长,真岛吾朗!”

只不过,那气咻咻的眼神,与其说是凶恶,倒更像遥养过的那只幼犬。

桐生陷入迷茫。


“哟!桐生老弟~”

又是那个稚嫩的声音,桐生头也不回就知道突袭者一定是前几天碰到的怪小孩。

这次的木刀刺得更快了,只可惜仍旧惜败于传说中的堂岛之龙。

“嘻,桐生老弟还是这么警惕啊。”

听着真岛的招牌笑声被稚嫩的声音学到了七成相像,桐生更迷茫了。


当桐生第三次碰到扮成僵尸的豆丁真岛时,已经能够习以为常地一把抄起对方了。

“玩够了么?带你去洗脸。”

小孩儿似乎被脸上伪装血液的番茄酱呛到了,一路上咳嗽个不停,桐生不得不顺路又稍带了一瓶汽水。

洗漱整洁后,小孩儿又恢复了精神,翘着脚坐在瑟蕾娜落满灰尘的沙发上,用小木刀敲打着沙发,兴致勃勃邀战:“来啊,桐生老弟,我们继续来战——咳咳咳咳咳……”随即淹没在扑面而来的灰尘堆里。

桐生苦笑,把抹花脸的小孩儿再次摁去洗漱。


“桐~生~老~弟~”

小小的身影趴在抓娃娃机旁,眼巴巴看着作为奖品的玩偶。“我们一起玩吧!这么有趣的事情,为什么不叫我?!”

“大哥……不对,你喜欢抓娃娃?”可从来没听说过。

小孩儿皱起眉,“不管怎么说,我都会打败你!”

“打败……?”

“有人说,你抓娃娃的速度无人能敌,不过我才不信!”

桐生一愣,隐约记得自己曾经的确帮助过某位路人抓满一整个系列的娃娃。

“所以,我要挑战你!”小孩儿指了指机器最深处的玩偶,“比一比谁先抓到它!”

这可不是轻易能够决出胜负的对决,直到日落时分,摇摇欲坠的钩爪也没能捕获猎物。

小孩儿闷闷不乐,失望地转身离开。

“喂。”桐生忍不住叫住了对方,“大哥……你也要去吃饭么?”


汉堡店内,小孩儿捧着汉堡,吃得脸上都沾满面包屑。

“还想加点一份桐生老弟~”一边吃,一边含糊不清地说。

“我就记得大哥……嗯,很喜欢这家店。”

小孩儿抬起头看他,“嘻,桐生老弟~外带一份~”

“……喂。”


次日,桐生收到了西田的短信。

标题是“紧急求助”。

“桐生叔父,我已经有很久都联系不上老大了。最近有传言说,老大被UFO变成了小孩子?!叔父如果听到消息,请务必通知我!!”


自从收到西田的短信后,桐生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见过豆丁真岛了。他一边因为无法弄清事情原委而苦恼着,一边又觉得隐隐有些失落。

……也不知道大哥在UFO里住得好不好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刚走出常去的药局,就被直冲过来的小孩儿拦下了。

“桐生老弟……啊,不,大叔,你来给我爸爸解释一下!!”

小豆丁没来得及套上伪装,脸颊也红扑扑的,应该是一路跑到了这里。桐生一愣,被小孩儿牵着来到一幢大楼前。

大楼门口贴着真岛组的标志。

桐生呆住了。

有一个虎背熊腰的壮硕男人冲出门外,吓得小孩儿直往桐生身后躲。

“呜呜,我没撒谎!就是这个大叔一直在陪我玩假扮真岛组长和桐生先生的游戏!

“组里的叔叔们都愿意不陪我扮真岛组长,我、我只是想……找个人陪我一起玩……”

这一番话,壮硕男人或许听了进去,也或许没有。他只顾着面对桐生低头行礼:“四代目。”

桐生点头。

旁边的小孩儿呆住了,手握着小木刀瑟瑟发抖:“大叔、大叔就是……桐生先生?”

桐生苦笑,点头。

偏偏在这个时候,门外悠悠然又走进了一个人。


“哟。桐生老弟大驾光临真岛组,怎么也没人通知我啊?”


“那孩子是我的养子,小时候被老大救过一次,还受了组里不少关照,一直都很仰慕真岛老大。”

“组员的小孩……大都畏惧老大的威严,这孩子可能是想通过这种方式,让朋友们接受、了解到老大的另一面吧。”

“总而言之,实在给老大和叔父添麻烦了。”

那若众说完,深深地又鞠了一躬。

桐生摸摸小豆丁的头,真岛则在一旁把玩着小孩儿的木刀。

小豆丁望向真岛,在接触到对方目光时却受到惊吓似地连忙转过头。

忽然拽住了桐生的袖子,语气恶狠狠:“桐生先生可以拜托你帮我要到真岛组长的签名吗万分感谢您!”

“呵。”

看着小豆丁说完立刻把脸埋在手心,像是再也没办法在偶像面前说出第二句完整的话,桐生含笑望向真岛:“可以么,真岛大哥?”

对方手起笔落,潇洒的签字落在了木刀上。


次日,桐生收到了另一份礼物。

那是他和小豆丁消磨了一下午时间也没能抓到的小玩偶,玩偶背后缝着一个歪歪扭扭的真岛组徽标。


“所以说,大哥直接把它交给那孩子就行了,为什么要特意转交给我?”

“那当然是因为——”

是熟悉的,真岛吾朗的笑声。

“神室町抓娃娃最强的男人,只能有一个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齐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