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次

头像来自@小斗,拥有斗劳斯我太快乐了(._.)

是游戏玩家,写文是兴趣所致,更新一切随缘
凹3id:qici,有一部分备份

【只狼】【龙胤卿子/狼】椿饼与龙泉【1】

现代AU,黑道少主x雇佣兵。

前排广告位 -> 【主狼群,群号299623725,宣传请戳这里!】


====

 

1.

航班延误了近三小时,降落时,恰巧迎上黄昏时的一场雪。

等候时,狼遥遥看了一眼机场外,本打算确认天气,却被满城飞絮似的飘雪吸引了目光,短短走了神。他记忆中的苇名城的确多雪,近年他辗转东南亚与南非,所处地皆四季常夏,连雪也鲜少得以一见,难免将如同儿时宅院外的厚实雪堆与思乡划上等号。回过神,已有人站定在他面前,盯着他手中举着的名牌,表情讶然:“你……”

“九郎少爷?”狼问。虽然看到少年人的面庞轮廓与记忆中的依稀仿佛,他几乎也能确定身份了。

少年点头,仍旧维持着竭力思索却一无所获的表情,“抱歉,请问你……”话说到一半,忽然顿悟,惊喜道:“啊!是了,你是枭先生的……”略略停了停,应是在斟酌称呼的措辞。

于是狼说:“是。您还是像从前那样,叫我狼就好。”

或许是因乘坐长途飞机,九郎穿得很单薄,只是套了一件毛衣,背包与额发都薄薄地浸湿了一层,应是下飞机时在雪中步行了一段距离。狼便接过行李,将事先预备好的大衣递给他,“外面冷,请先换上吧。”见九郎依言照做,又解释:“是英麻小姐为您准备的。”

“我已经不得不承她的情啦。”九郎跟在他身后,话中带笑,“毕竟,她竟然能找到你来为我接机!”

语气中竟不见生疏,像二人不曾相别日久,而是像往昔那样朝夕共处。狼本还担心对方刻意疏远,此时竟有些无措——实话说,身为雇佣兵的这几年,他与人的交谈次数屈指可数,倒是多在隐蔽处藏匿,与砖缝墙沿处的藤蔓和小昆虫眼瞪眼。沟通技巧实在是生疏了,索性沉默是金。

好在九郎并未介怀,他摸着仍旧湿乎乎的头发,抱怨:“飞机降落时,明明离机场建筑隔得老远,不知机长怎么想的,竟草率决定停下了。整飞机的人不得不在雪中仓皇奔逃至接驳车处,无比狼狈,邻座俄国人还破口大骂——说实话,就苇名这小雪,怎么比得过他们故乡?”

狼“唔”了一声。他对于俄国人的印象仅留在对敌时的枪技,其他方面实在不好作评价。

 

离开机场时,雪下得更大了。九郎说,苇名今年格外冷,去年这时候,仍是深秋。接着解释:“我每年冬夏都会回家,一心先生牵挂我们,离得远了要时常回家看看,他才放心。”

看了狼一眼,又问:“你呢?这几年,去做什么了?”

英麻小姐已允许狼告知少主,这位贴身保镖的身份实际曾是雇佣兵。但狼沉默片刻,低声答:“我在境外……替旁人工作。很多年没回来过了。”终究还是没说出口。

“那还真是巧了。”九郎没有追问,只是忽然兴起似的,提议:“这么久没见,不知道今天的晚餐,你愿不愿意陪我?”

狼摇摇头:“改天吧。长途旅行,您需要休息。”

九郎“噢”了一声,笑了:“狼啊,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。”

狼并不知道他所言何意,只好沉默开着车,专心听音乐——车中正播放着不知名的外文歌,是连接九郎的手机播放的,旋律怪好听的,只是歌词连一句也听不明白。没过多久,身旁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想来十数小时的长途飞行已足够令人疲倦,尽管一路竭力隐藏倦意,少年仍旧在副驾驶位置睡熟了。狼花了半分钟的时间,将视线落在那双鸦雏色的眼睫上,直到信号灯转变颜色,脑海中仍旧朦胧留着时光倒流的眩晕感。

他将停在英麻给他的地址,愕然发现目的地竟是一所酒店。心中虽有疑惑,他仍旧轻轻唤醒九郎,“我们到了。”

九郎揉着眼睛“唔”了一声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眼睛眨了又眨,视线才落在狼的身上。狼替他打开车门,将行李尽数递上。

“你的电话是多少?”九郎忽然问,见狼没有回答,狡黠地笑了,“刚刚的晚餐之约,我还记着呢。”

得偿所愿后,小少爷抱着手机心满意足,宣布:“本周内,我会联系你的。”竟完全没有对自家的住宿安排表现任何疑议。

他转身欲行,狼不得不拦住他,“请等一下。”

“怎么?”九郎一脸迷茫:“你这星期没空?”

“英麻小姐已经将您的行程发给我了,我明天会来接您。”

九郎还想推辞,狼只得重新解释:“抱歉,是我没有对您说清楚,英麻小姐其实是委托我,担任您的贴身保镖。”他垂下视线,刻意避开了九郎的错愕神情,“请您放心,我不会影响您的日常生活,只会在您需要保护的时候出现。”只有这次接机是例外——算是向英麻、向从前的自己索求的一点儿额外薪酬,此时也钱货两讫。

“我不需要贴身保镖。”意料之中的回答。狼还想再劝,却听对方轻轻笑了一声:“除非——”

 

“除非,你愿意假扮我的恋人。”

 

TBC

评论(2)
热度(1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齐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