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次

头像来自@小斗,拥有斗劳斯我太快乐了(._.)

是游戏玩家,写文是兴趣所致,更新一切随缘
凹3id:qici,有一部分备份

【警探组】 Deep Dreaming【上】

康纳发现自己重新回到了三年前、柯尔·安德森死亡之前的底特律警署。


【个人底特律相关同人归档】


==== 

汉克的办公桌旁坐着一个小男孩。他将脸缩在厚围巾里,仅露出一双蓝眼睛戒备地盯着康纳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康纳,是CyberLife派来的仿生人……”

“哇,你就是老安德森的新搭档!”小孩儿松了口气,蹬了一下地面,坐着转椅滑到了康纳的面前,“他去查案子了,中午才会回来,福勒先生允许我在这儿等他。”

康纳不得不沉默片刻。他甚至开始怀疑识别系统的准确性了。

“很高兴认识你,柯尔。我猜你是安德森副队长的儿子?”他问。

“是的!仿生人果然什么都知道。”小孩儿仰起头看着康纳,眼睛亮闪闪的,“真幸运,我居然比他更先见到你!”

“也是我的荣幸。”

康纳回复得心不在焉。仿生人会做梦么?他反复询问自己,CyberLife最先进的高性能计算组件模拟不出问题的答案。

这里是三年前的底特律警局,他面前坐着的是柯尔——汉克·安德森在意外事故中逝世的儿子。

当康纳反应过来的时候,柯尔已经喋喋不休地说了许多话,正佯装不满地嘟起嘴:“你怎么不说话啦?傻乎乎的,真不知道之后要怎么应付老安德森!”

谈判专家,你理应说些什么的。

但康纳能做的只有傻乎乎地站在原地,望着那双像极了汉克的蓝眼睛,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他上一次看到这一双眼睛,还是在倒扣在餐桌上的相框里,地上淌着威士忌,左轮手枪还剩最后一枚子弹。

“很荣幸和你的父亲成为搭档,他是一个好警察。”

沉默良久,他涩声说道。

 

他们等了将近一个小时,也没等到归返警局的汉克。

埋头画画的柯尔丢下笔,显然已经变得气鼓鼓的,却又乖乖地明白不能制造噪音,于是一声不吭地在椅子上转圈。

康纳忍不住问:“安德森副队长和你约好了要去哪儿?”

“我的万圣节套装!他上个月都说好生日之后就陪我去买,结果这几个星期都有案子……”小孩儿扁扁嘴,“警察的工作可忙了,康纳,你以后也要小心不要累到关机噢。”

小孩儿无心的善意令康纳的灯环转了一圈橙黄色。“我是CyberLife最新的原型机,所以不会的,我不会随便关机。”

柯尔的注意力立即被转移了,“最新的原型机!你这么酷,居然安排给老安德森做搭档,真是太浪费了!”他叹了口气,“我们家没有仿生人,我爸声称他不喜欢你们。唉,肯定是因为他太笨啦,都学不会用科技产品——告诉你喔,连他的手机密码都是我帮他设置的!”

“安德森副队长是个聪敏的好警探。”康纳忍着笑,说。

小孩儿却摇头晃脑地说:“是啦,是啦,肯定是他们为你编程,让你净说老安德森的好话!”

一条建议忽然浮现在康纳的控制系统内。他温和一笑,走到柯尔身边,问:“柯尔,不如我陪你去挑选万圣节的服装?我的数据库里有许多关于搭配的知识,或许能够帮到你的忙。”

柯尔睁圆了眼看向他,表情难以置信,惊喜地问:“真的吗?你不用在这儿待机等老安德森?”

“真的。”康纳点头肯定,“我会告知安德森副队长,让他来找我们。”

小男孩压低了声音欢呼,“最新型的仿生人警察和我一起出去玩儿!”他念叨了几个名字,应该是他的好朋友们,“等明天去学校,我就要讲给他们听,他们肯定会特别羡慕我的,就像、就像——”

“就像羡慕你的父亲是一名警察?”康纳替他补完没说完的半句话。

“那当然!”柯尔重重点头。

 

康纳的数据库中写有三年前的底特律地图。他草率扫描周边地区后,圈定了一处服饰店,作为他们此行的目的地。服饰店位于一所大型游乐园的中心购物街,当康纳领着柯尔买下两张门票时,小男孩儿又惊又喜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我太高兴了!”他直率地宣布,“这是我六岁以来最开心的一天!”

康纳替他排队,站在收银台前大声回问:“草莓味和巧克力味的冰淇淋,选哪一种?”

“当然是巧克力!”柯尔欢呼。可怜的老安德森早就被他抛到了脑后。

园内正在筹备一场盛会,柯尔寸步不离地跟着康纳,睁大眼瞧着路边的演出的演员,大呼小叫指出其中他认识的人物,想让康纳也一同欣赏。又举着冰淇淋与康纳一起乘坐小火车,在冰淇淋全化完以前把它塞到了康纳的嘴里。

“好吃吗?”

“仿生人尝不出食物的味道,不过我能够计算出它的构成……”康纳在小孩儿的目光中吞下了后半截话,“我的意思是,很美味。”

火车疾速行驶入一段长隧道。柯尔惊呼一声,抱住了康纳的胳膊,撞进他的怀中。康纳的动作僵住了,他缓慢抬起手放在柯尔头上,触感毛茸茸的,像是一只乖巧的小动物,散发着人类的温暖。

小孩儿忽然抬起头,像极了父亲的那双蓝眼睛直望向他,又弯弯地笑了起来。

 

他们在小火车的终点站外看到了怒气冲冲的副队长。汉克瞥了一眼康纳,又多望了柯尔一会儿,表情复杂。

柯尔啪嗒啪嗒跑到了康纳面前,挡在他和父亲之间,大声说:“这不怪康纳!是我想拜托他和我一起挑万圣节服装。当时我们都在办公室等你,可你总是不出现……”

他又说了一大通话,翻来覆去地夸着仿生人。汉克始终沉默。直到柯尔理直气壮地说完这一席话,才瞥了一眼康纳,“这塑料混蛋只花了一中午,就说服你喜欢他了?”他的语气听上去不太对,康纳将其归咎为属于父亲的微妙占有心。

柯尔气鼓鼓地瞪着父亲:“这是不好的话!你不能用它来说康纳。”

康纳不得不开启谈判专家模式,尝试从中调停。“安德森副队长,我是你的新搭档……”

“我知道,RK800原型机,CyberLife派来的。”汉克打断他,似乎很不耐烦。

“——不止是这样,他还是最新型的原型机,既能够破案,还会、还会挑衣服!”柯尔焦急地替他补充。

康纳安抚似的摸摸小孩儿的头,“我得知副队长日程安排繁忙,想要协助你,但是没能打通你的电话,只有贸然先带柯尔过来了。”

沉默良久,汉克终于摆了摆手,“算了,这小混蛋这么帮你说话,你肯定也没对他做什么事情……”

柯尔总是急于替康纳伸冤:“他为我买了冰淇淋,还带我坐了小火车——”

被打断的汉克有些不悦,“……所有仿生人都这么会照顾孩子?操,我开始考虑要不要买个AX400了。”

“很高兴能够帮到你,副队长。”康纳自然地笑了笑。

汉克的出现终于令他找到了些许真实的感觉。尽管对方的装束与外表都比三年后要体面得多,康纳不愿细思其中缘由。

“康纳接下来要带我去鬼屋!”小孩儿忽然挑衅似的望着汉克,“你敢不敢去?”

“哈,倒是你得小心别被吓哭了吧!”

 

他们在鬼屋里只逛了半圈,就退了出来。

柯尔没有被吓哭,汉克更是直呼无趣,直到康纳把他们领到了游乐园用作广告宣传的招牌过山车前,二人才重新燃起兴致。过山车同一排设置了三个位置,柯尔坐在正中间,兴奋地攥着两位成年人的手,在等待开始的时候不安地扭来扭去。

汉克叹了口气,“柯尔刚满六岁,在这之前都没有坐过这儿的过山车,他一直都很期待。”

明明应当是向康纳解释的一句话,他却遥遥望着远方。康纳不太明白,也随着他的目光向前看,却并没有发现什么。

反倒是他收回视线时,无意瞥见了游乐园门外的仿生人寄放处。一整排同类们被“停放”在那儿,面无表情,额角亮着蓝色的灯。

康纳不得不告诫自己,这是三年前,仿生人并未拥有权利与自由,他是唯一的异常仿生人。

过山车正在他思虑的时候缓缓启动了。

然后康纳就失去了思考的时间。

他几乎感觉自己体内的重力感应全部失灵,在旋转和失重下,他的控制核心疯狂报告错误,而柯尔也紧紧攥着他的手,在某一处弯道时双手搂住他的胳膊,在他耳边大声尖叫。

音频处理器的结果不会出错,坐在最左边的汉克始终缄默不言。

直到工作人员在他们走下机器后,微笑着递给了他们一张照片,康纳才发现自己在照片上表情僵硬,额角疯狂闪烁红灯,柯尔抓着他的胳膊,而汉克的身影却因为晃动而变得模糊。

“原来仿生人也会害怕坐过山车啊!”柯尔看着照片研究了半天,恍然大悟。

康纳不得不解释:“因为我们的机体测试不会涉及这样的极端情况……”

“没关系!”小孩儿握了握他的手,微笑,“在最高的那儿,我其实也特别害怕,但是我就觉得不能让你们笑话啊,所以就忍着没喊出声。”

康纳失笑。

“那你确实可以尽情笑话我了。”

他说完,歪过头看向汉克,迟迟意识到了对方意外的沉默寡言。汉克正出神地望着柯尔,表情复杂,以至于康纳的系统无法分析。

这令他短暂地失神片刻。

汉克拍了拍柯尔的背,说:“好了,天都快要黑了,快点带我们去装饰店。”柯尔摊开地图自信满满地应了一声。

 

从服装店里走出来的时候,空中飘起了雪。

柯尔吵着想看看雪中的城市上空,他们不得不排到了摩天轮的队尾。可惜这场雪下得并不大,当摩天轮行至顶端时,细雪在夕阳下几乎不见踪影了。柯尔盯着落日看了很久,最终失望叹息。好在康纳哄了几句话后,小孩儿又重新恢复心情,尝试着让父亲带上购买服装时赠送的一对兔耳朵。实在拗不过儿子,汉克只好气呼呼地低下头。

警探背对着夕阳,背对着整片烧红天空与云朵交错出的淡粉红,康纳忍不住微微眯起眼。天宽地阔,残霞似乎将老警探的固执也映得柔软了。这是康纳第一次看到警探的蓝眼睛终于擦去暗色,重新浮出含着笑的明亮。

他真希望时间永恒止于这一刻。

 

汉克顶着脑袋上的装饰,冷着脸一路走到了停车场。柯尔和康纳一同坐在后排,兴冲冲地谈论着今晚的规划:“康纳,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回家——我愿意和你睡同一张床,或者你介不介意睡在客厅的沙发上?相扑一定会喜欢你的,每次遛狗的时候他都会跟着隔壁家的仿生人乱跑——噢,相扑是我们家的狗,特别大,老安德森说他就喜欢这样威风凛凛的品种——”

康纳沉默地听着。他的思绪仍旧停留在摩天轮上,情感系统的过度占用令他有些烦扰,但更奇怪的是不知什么时候产生的违和感,感觉在归途中愈演愈烈,迫使康纳进行思考。

直到对面的一辆卡车忽然不受控制地冲向他们面前,将汽车直逼向相反方向的山壁,康纳才终于明白了。

 

就像是一场长梦。

天气恶劣,路面结冰,卡车打滑后撞击他们的汽车,驾驶座上的汉克在翻滚中被甩了出去,而柯尔却坐在后排的儿童专用座椅上,几乎只能等待死亡。

康纳几乎是扯断了儿童座椅上的安全带。冲击时破碎的玻璃片将他的手臂划得鲜血淋漓,他本以为自己是感受不到疼痛的,但突如其来的一阵异样讯号几乎令他整个身体都麻痹了,系统将其分析为痛感。他逐渐无法控制肢体,勉强为柯尔踢开了一侧的车门,“快走!”

柯尔哭着摇头,“咱们要一起走!”他想要抓住康纳的手,却被碎玻璃划破手掌,人类鲜血与蓝色液体混杂成奇异的色泽。康纳皱着眉将他向外推:“仿生人损坏后能够上传记忆,我还能够回来——”

空气凝固了。

康纳实际上忘记计算卡车的内容物。两辆车同时爆炸,火光之中,生物组件感受到的压力告诉康纳,柯尔仍旧紧紧握着他的手。

 

火光、烟尘、废墟。它们仅在康纳眼前闪了一瞬,随即却连同奇异的痛感一起消失了。

他站在汉克的办公桌前。

转椅上坐着一个小男孩,将脸缩在厚围巾里,仅露出一双蓝眼睛戒备地盯着康纳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


TBC

评论(61)
热度(64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齐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