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次

头像来自@小斗,拥有斗劳斯我太快乐了(._.)

是游戏玩家,写文是兴趣所致,更新一切随缘
凹3id:qici,有一部分备份

【警探组】安卓能够理解吃醋的人类吗【下】

隔壁分局优秀的年轻警探将在新案件中与汉克和康纳合作破案,这令汉克安逸的生活出现了危机。


前文:【上】 【中】


【个人底特律相关同人归档】


====

她是一名普通的AX400家政型仿生人。仿生人革命结束后,她发现自己对于烹饪的热情,旋即找到了一份食品店的工作,贩卖烹饪后的蓝血食品,颇受仿生人们的欢迎。

领袖马库斯告诉他们,倘若看到任何仿生人遭受欺侮的现象,立即联系耶洛哥高层成员处理。她对此进行记录,却暗暗嗤之以鼻:革命结束,哪还有不长眼的人类还敢将他们当作机器?

而今天,她却真的撞上了这样的倒霉事。

两名顾客,一名人类男性与一名保留LED灯环的仿生人,型号未知。人类的表情犹自带着怒意,而仿生人脸颊通红,双眼甚至还浮着水汽,显然在不久前哭过一场。

“请问你们需要点些什么?”

面对这样的两位顾客,AX400表情冷静,却已飞快在通讯录中寻找耶洛哥高层的联系方式。

人类顾客警告似的瞥了仿生人一眼,站到了AX400面前。她立即感受到了高大人类男性带来的压力。人类凶巴巴地说:“今日套餐,一份,饮料换成热的。”句尾骂了一声人类常说的脏话。

AX400被他吓了一跳。她心想:这位可怜兮兮的同类,若说是被这个人类吓得哭了,她甚至都不会感到意外。

她敷衍着点完餐,途中将地址发送到了耶洛哥,额外附带一张仿生人疑似含泪望着人类的配图。

她真希望耶洛哥的首领能快将仿生人解救出来。

 

康纳捧着热饮的杯子,小口啜饮,仍旧维持着那副可怜表情,望着汉克也不说话,看得他心烦意乱。

汉克放弃似的叹了口气。算了,他的面子又算得了什么,他真是是怕了这祖宗。

“康纳,有件事我得告诉你……”

迎着康纳的疑惑视线,汉克咽口水,无比艰难地开口。

“出现这样的情况,是我的问题。”

康纳眨眨眼,又眨眨眼,说:“谢谢你,汉克。”

“啊?”汉克真没明白他在谢什么。

“我知道你这样说只是为了安抚我的情绪。”

汉克更懵了。

“你实际上不必要进行这样的担忧,之前情绪模拟系统的失控应当是一个未预料到的错误,我会对此进行自检……”

“操!我说这他妈是我的错!”

康纳被吼得愣住了,汉克看到他的额角频繁闪着黄色——操,我操,这小混蛋该不会又要哭了吧?

“汉克,你是不是在……嫉妒?”

康纳望着汉克,语调迟疑。

他又补充:“根据你截止十秒前的一系列行为,进行情绪推测,这件事的发生概率已经超过……”看着汉克的表情,他识趣地没有报出那个无限接近于百分之百的数字。

这很好。

甚至连“嫉妒”这个词都不是他亲口说出的。康纳无知无觉地捧着老警探尚存的尊严,在这间坐落于建筑物四层的小店窗户旁松开了手,眼睁睁看着它自由落体,啪,摔得粉碎。

“好的,我承认,我他妈的确是……嫉妒了。”

汉克移开视线。

“嫉妒谁?”而康纳竟仍旧想要问个清楚。

“妈的,就是那个寸步不离黏在你身边混蛋!行了吧?!”

而康纳在沉默几秒钟后,竟然笃定地说:“这不应该。”

汉克气急:“康纳,你他妈今天是不是打算跟我抬杠到底?”

“可你明明比埃莫瑞德警探优秀更多。”毫无停顿,康纳理所当然地回答。

“劝你去修修像眼睛的那玩意——光学组件?”汉克骂了一声,“三个学位,能接上你所有关于机械与概率的鬼话,愿意按你的标准每天喝菜汁,办案时竟然还他妈的给你买早饭。更何况,操,全世界都他妈知道他喜欢你了!你们俩简直天造地设,拆散你们的我才活该下地狱。”

他已经是下意识地想要躲避康纳的视线。“与其等你在五年之后后悔选择与一事无成的老警察共度余生,我他妈更希望你现在用你的塑料脑袋作出决定——所以你也抓紧滚蛋吧,别他妈再摆出这种表情了。”

——别他妈再这样看着我了。

康纳终于笑了笑。

他把手中做成汉堡似的食物推到汉克面前,“我愿意承认,这实际上非常好吃,尽管其中的钛含量远不如直接饮用蓝血。埃米警探的确买了血包,说是补偿我一整晚的连续运行,被我拒绝了。”

汉克一呆。

“更何况,‘选择与一事无成的老警察共度余生’是我成为我自己的原因——而且我个人非常不同意这句话的某些用词。”

汉克甚至有些不理解他的意思。

康纳解释:“我想说,对你的爱使我自由。”

“你使我成为‘我’,而不是其他的异常仿生人。”仿生人的数据库内总会提供正确的那个词,“唯一的。你对于我来说是唯一的,你最不需要怀疑的就是这件事。”

汉克迎着视线望进康纳的眼底。他看到了自己的身影,摆出傻瓜一样的表情,惊讶得说不出话。

他看了看桌上的汉堡。

“你知道吗,我倒有点想尝尝仿生人吃的汉堡究竟能是什么味道了。”

 

汉克拿起汉堡咬了一口,立即一脸痛苦地吐了出来。

“去你妈的!你管这玩意叫好吃?”

康纳无辜地眨眨眼。“不仅美味,且由于加工步骤繁杂,同体积单位价格是普通钛液包的五倍。”他甚至还颇心疼地望了一眼被汉克咬掉的那一大块蓝色“肉饼”。

“操!你以后别想天天吃这玩意!”

“这同样是我对你食用快餐的态度,汉克。”对方针锋相对。

汉克正准备还击,手机忽然嗡地响了一声。他随手点亮屏幕瞥了一眼,猛地站起身,“出事了。”

“嗯?”康纳竟然还在享受地咬汉堡。

“埃米那小子有问题!他说他去找上司,实际却和佩金斯见面——那FBI的老混蛋和他有什么好聊?”

“FBI?”康纳一愣,“埃米警探的第二个实习项目就是在FBI任职!”

他与汉克对视了一眼。

“他妈的……这家伙不是隔壁分局的人,而是FBI派来的?”

“概率很高。”康纳疑惑地看了汉克一眼,“不过,你怎么会知道埃米警探的谈话对象?”

汉克支支吾吾半天,低下头:“二十一世纪初的伎俩,我在他的身后口袋塞了窃听器……”

 

自从革命结束后,马库斯逐渐养成了睡午觉的习惯——每天需要他处理的事情实在太多,倘若一直连轴转,他的处理器恐怕会爆炸。

此时他正由午觉转醒,揉着眼睛开启各项功能,连接网络。

然后他的收件箱就炸了。在他脑海中,并不是物理意义上的。

——在他休眠的这一小时内究竟发生了什么?

简要整理讯息后,马库斯更加惊讶了。这些讯息的内容几乎相同,同一张附件图片更是被复制了上百份。他几乎有些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附件图片,分析内容。

拍摄者型号为AX400,地点在一处普通的仿生人食品店。

最初的目的是想要报案,声称店内出现了被人类欺侮的仿生人。照片不知被谁传了出去,自然有人认出了被欺侮的这位事件主角,而马库斯的收件箱就是在这个阶段罹难的。

在看完“惊!昔日仿生人猎手如今遭受百般刁难”、“一张图探寻仿生人猎手的内心”、“当他解放CyberLife时,他想的是什么”等文章标题后,马库斯顿时感受到了折寿般的绝望。

另一条消息被丢进了收件箱。

发送者正是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,昔日仿生人猎手,在底特律警署绝赞就职中的康纳。

“马库斯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信息短得很有此人一贯的风格。

马库斯学着人类的样子揉了揉太阳穴,回复:“帮什么忙?”

“我们需要你扮演本地的黑市商,替我们的嫌疑人销赃。顺带一问,RK800-60修好了么?我希望他仍旧躺在你们的仓库里。”

 

 

汉克的升职贺宴定在了月底。他们包下了吉米酒吧,甚至特意请来厨师为仿生人宾客烹饪晚餐。克里斯原本还打算躲着仿生人首领,他的小儿子却无比憧憬地望着马库斯,说,大哥哥很勇敢,还有很多好伙伴,他以后想成为大哥哥这样厉害的人。

“我很荣幸。”马库斯拉着小男孩的手,主动冲克里斯笑笑,和善地问:“警官,我还没来得及询问康纳,安德森升职前的最后一案,究竟是怎么收尾的?”

说到案子,克里斯忍不住笑了。

 

底特律警署为FBI解决了一桩拖延了整三个月的“疑案”,生物学家将标本私自藏匿,却在报案谎称其失窃后,私自卖出数份伪造品。

审核汉克升职的上司相当满意他与其搭档的配合。福勒满面春风地接待了佩金斯,将他与埃莫瑞德警探一同客气地送出门。年轻警探实际上被FBI当作擭取仿生人、提高破案率的道具,却仍旧执迷不悟,对着康纳感人至深地表白一番后,趾高气扬地转向汉克,挑衅似的说:“你也知道,你根本配不上RK800。”

汉克没来得及想出什么精妙话用以回击,倒是康纳站到了他的面前。仿生人捏了捏拳,冷森森地说:“操你。”他不会骂人,甚至学了一些汉克的语气。

汉克笑得人仰马翻。

福勒则站在佩金斯面前,仍旧满面春风,“佩金斯,听说你们很喜欢RK800这个型号,康纳警探特意为你们介绍来了一位实习生。”

与康纳一模一样的仿生人露出堪称狰狞的微笑。

 

仿生人首领实际上是个温柔和蔼的人,克里斯在讲完案件因果后,才迟迟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紧接着,他看着汉克抄着酒瓶摇摇晃晃朝他们走来,康纳跟在他的身后,有样学样地端着他的仿生人饮品。

“这究竟是升职贺宴还是订婚仪式?”

马库斯微笑:“我们会知道的。”

说完,他走向前,对汉克道了一句恭喜,然后眨了眨眼,“安德森队长,有件事我想我应该告诉你。”

对方望向他的目光还算清醒,这很好。

“RK系列的哭泣系统,在某些实际情况下,是设计为博取人类的同情。”

从汉克的表情来看,他应该是知道马库斯指的是什么事了。

而汉克竟回答:“他妈的,这难道不是更好?”

???

马库斯今天也没能理解人类复杂的思维。

 

汉克没有选择开车赴升职宴,好在酒吧离家倒也不算太远。

他和康纳漫步在夜晚的底特律,沿着河岸遥望着夜空下的城市。

升职或许也不坏,有另一个人在身边或许也不坏。在关于案件的困惑与混乱告一段落后,汉克这才迟钝地觉察出,他的确拥有着这一段新生活。

并非是仪式性的宣言,他的确因为生活中的某位不速之客而缓慢变化了。汉克残余的理智告诉他,这位不速之客此时理应得到一个褒奖的亲吻。

于是他也这样做了。

好吧,釱的味道还是一样的涩口,不过这不妨碍汉克享受这个吻。

“康纳,我不接受任何人以任何理由——就算对方真他妈的优秀——将你带走。”他攥着康纳的手,凶巴巴地说。

“不能被带走,就算是一秒钟,也不行。”


END


(小警探的名字是Emerald,因为嫉妒是绿颜色的hhh)

评论(38)
热度(149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齐次 | Powered by LOFTER